close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從2014年10月開始偷偷學日文,到2016年7月考過N2,

差不多一年半多一點的時間(再加上當中又偷懶了很多天)

這個成績我算可以滿足了 :)

 

雖然比起很多其他一年就考過N1的變態達人來說

我還是比較喜歡我這樣悠悠哉哉的學習方法

看到日本人也能說,不爽還能打打日文靠邀

去日本玩也大都還能理解路人跟導覽再說什麼(是說導覽雖然有中文簡介,可是聽起來還是不一樣啊)))))

 

謝謝日文讀書會的前輩們,讓我懂了很多課程以外的文型 (考試的時候還在上大家的日本語第2X課啊))))

感謝發達的網路資源,讓我有什麼不懂得可以馬上詢問

日本人の友達としさん、いつも詳しく説明してくれて、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。

 

三張這樣比較起來,文法跟聽力真的逐步退步中,應該要好好認真念一下才對的 (反省

另外就是,N3跟N2一起考真的有點累,中午完完全全的吃不下東西,吃個沙拉都會胃食道逆流= =

還有7月考試真的好熱好熱啊))))))

就算有冷氣也是熱得快要死翹翹了 (暈倒)

 

2016年12月的日檢又要到了,我非常慶幸我沒有接著報N1

這樣才能看著要考的讀書會夥伴說風涼話 (喂~

就這樣混了半年,輕鬆了半年,

然後接著又要努力往前

 

是說有人想要聽我怎麼準備日檢嗎?

我想應該沒有吧 (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檢 日文 日語 自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由奈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